返回顶部

仙海强化水源保护区环境监管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3 09:06:5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记者日前在仙海湖进水口一带看到一片繁忙景象,许多工人正忙着水源保护划定区域的防护网、警示牌安装。

据悉,仙海湖水面面积约7平方公里,库容1.04亿立方米,水质常年保持在国家地表水Ⅱ级标准,为下游游仙、三台、盐亭、射洪等地提供农田灌溉、工业、人畜饮水,同时也是该区主要饮用水水源地。“我们为进一步夯实一级水源保护区环境监管基础,今年再投资42万元对保护区域安装防护网、警示标示牌,”该区党工委委员董文彦介绍,通过安装防护网,进一步明确水源保护区域,隔离上游带来的所有废弃物,同时禁止新建、扩建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禁止停靠船舶,禁止堆置和存放废渣、垃圾等废弃物,禁止从事种植、放养禽畜,禁止可能污染水源的旅游活动和其他活动。

据了解,该区为保护好仙海湖水体,购置了巡逻艇,成立了绵阳市征鸿保洁有限公司,安排专人每天巡湖,打捞水面漂浮物;成立了仙海清水渔业有限公司,划定了垂钓区域,禁止网箱、废水养鱼;此外还将100余艘大小船舶进行环保改造,确保排放达标,不污染水体;在仙海湖核心区13.8平方公里内安装了污水管网30余公里,在仙海湖外围修建污水处理厂3座,确保辖区污水全收集、全处理;为确保不让一滴污水流入仙海湖,该区投入1000余万元在仙海湖周边建设了11个固定水质自动监测站及一个仙海湖水质在线自动监测预警系统中心监控平台,全天候全覆盖实时监控和预警各种污染源。“如果某区域水质受到污染超出Ⅱ类水质指标时,监测仪器马上报警,我们会及时检查报警区域的污染企业或居民点是否偷排或漏排,确保仙海水质安全。”仙海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持工作的副局长梁好如是说。(胡宗德 吴成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