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巨龙飞舞闹元宵欢欢喜喜过大年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6 10:13:3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喜迎大年其乐融融,元宵民俗精彩纷呈。22日,由盐亭县委宣传部、盐亭县文广新旅局主办,盐亭县文化馆承办的“盐亭县2016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民俗专场演出”在南门休闲广场热闹上演,吸引不少群众驻足欣赏,享受传统民俗文化盛宴,体验传统年味儿。

当日14时,盐亭南门休闲广场早已被观众围得水泄不通。随着一阵“咚咚锵锵”的锣鼓响起,两条长达15米的彩色“巨龙”跟着引舞龙灯飞腾跳跃,飞龙时而盘旋,时而腾飞,令人目不暇接。紧接着是以“金龙闹春”为主题的集中展演,盐亭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水龙”、“蚕龙”、“梓江龙”、“桃子龙”依次出场,各色“巨龙”忽而昂头,似飞冲云端,忽而低首,如入海破浪,引来现场观众喝彩不断。

接下来的是“划旱船”,只见旱船姑娘抬着纱船,和着阵阵鼓声的节拍摇来晃去,妖娆妩媚。扭秧歌、赶毛驴、欢喜锣鼓也纷纷登场,热闹非凡,让演出现场变成了欢腾的海洋,一个个精彩节目将活动推向一波又一波的高潮。(李伟 黄小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