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四批市级非遗传承人盐亭三人上榜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6 10:16:3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近日,我市公布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盐亭县民间文学文同传说代表性传承人刘泰焰、传统美术糖画代表性传承人段仕义和民俗岐伯行乡会代表性传承人李炳举等3人榜上有名。至此,盐亭县已有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1人,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8人。

据了解,此次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是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标准、规定和程序,从2015年7月开始,通过传承人自愿报名,盐亭县文化馆集中推荐申报,经市文广新局组织专家评审小组初评、专家评审委员会审议、网站公示等程序,最后公布。

所评选出的代表性传承人,掌握着丰富的非遗知识和精湛技艺,既是非遗文化活的宝库,又是非遗技能代代相传的代表性人物。非遗传承人队伍的壮大与发展,将对盐亭非遗文化抢救保护与活态传承起到积极促进作用。(黄小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