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鸡镇发展“菜-稻-菜”种植 实现“千斤粮万元钱”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6 10:11:1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近日,在盐亭金鸡镇胥坝村5社的一片田地里,种植大户杜治辉正和农户们忙着松土除草,实施田间管理。去年,杜治辉流转了50多亩地,改变原来的传统种植模式,发展“菜-稻-菜”种植模式。

“原来我都只是种植两季,一季小麦,一季水稻,在盐亭农牧局农技干部的指导下,我利用‘菜-稻-菜’模式种植三季,一年下来,每亩地收入万元没得好大问题。”杜治辉说。

“金鸡镇人多地少,自然条件优越,为了提高土地复种指数,增加农户收入,我们积极引导农民发展‘菜-稻-菜’粮经复合型种植模式,实现‘千斤粮,万元钱’。”金鸡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杜天良说,经过不断探索尝试,目前看来效果还不错。今年,全镇将大面积推广“菜-稻-菜”种植模式,让老百姓得到真正的实惠,实现增产增收。 (宋艳红 黄小芹 )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