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0 09:38:2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推动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部署举措。近日,盐亭县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全县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各部门、乡镇也积极开展“守初心、葆本色”主题党日活动,全县掀起“两学一做”热潮。

盐亭县委书记、县长袁明在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上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学习重点,创新学习方式,坚持把学党章党规和学系列讲话、个人自学与集体讨论、正面典型和警示教育结合起来,杜绝形式主义。突出行动关键,把增强“四个意识”作为学习教育的根本要求,做到学做统一、知行合一,做一名“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坚持问题导向,瞄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找准病根对症下药。注重统筹推进,把学习教育同全县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盐亭县各部门、乡镇积极开展“守初心、葆本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志愿和入党誓词,对照入党志愿谈理想信念、谈心路历程,对照入党誓词找标准、找差距,坚定信念。

盐亭规建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畅谈入党经历,回顾在党组织培养下的成长历程,以入党誓词为标准,认真查找自身问题,并就如何改正作了发言;富驿镇组织党员对照入党志愿谈体会、查问题、抓整改,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大家牢记党员身份,增强服务群众意识;毛公乡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自觉遵守党章、维护党章,深刻领会系列讲话重要精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守初心、葆本色”主题党日活动,唤醒了每个党员的入党初心,增进了对党的感情,深化了对党的认识,牢记党的誓言,坚定理想信念,为永葆党员本色奠定了基础,也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好了局。参与党组织活动的党员深受教育,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干好工作,给群众作好表率,永葆党员本色。

为更好地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盐亭制定了《关于在全县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关于“两学一做”学习安排的具体方案》,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坚持学做结合,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中作出表率,注重联系正反典型深化学习讨论,学习先进典型的优秀品质及身边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

据介绍,盐亭围绕总体要求,明确学习内容,计划落实一系列活动和措施,开展学习讨论,抓好“领导讲、书记讲、典型讲、党员讲”四堂主题党课,开展“百业联动、万人争先”党员示范行动,选树“百名好党员”示范群体等,掀起“两学一做”热潮。(黄小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