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亭林业局——建设森林康养休闲乐园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5 10:12:5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为加快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促进现代林业产业发展,盐亭县林业局以“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为发展思路,以维护森林生态安全为主攻方向,以增绿增质增效为基本要求,切实有效建设森林康养休闲乐园,促进盐亭生态旅游发展。

玉龙万亩核桃、嫘祖花木基地、梓江工业原料林,一片片长势旺盛、果实累累的核桃园,一行行红绿交错、高大挺拔的工业原料林,一株株色彩艳丽、秀美多姿的花卉苗木,这些都是盐亭实施生态建设产业化的重要成果。

今年以来,盐亭在加大森林资源保护的同时,重点在县城周边区域、嫘祖陵风景区及蚕桑文化景观带、“西部花都-西部水产”田园风光旅游带等重要节点实施林相改造、彩(花)林植造、景观提升工作;盐亭抓住被列为“四川省第三轮林业产业重点县”的机遇,做优做强核桃干果和工业原料林两大特色产业,发展林下种养业,实现林业产业数量、质量和效率明显提升;新建年产10万吨新型清洁竹木纤维生产线,推进核桃及其他林副产品精深加工,促进新型林产工业发展。(李志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