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断头路”修通了兰草村群众致富有盼头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9 09:04:4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今年以来,盐亭县玉龙镇兰草村不等不靠,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修通了全村“断头路”。近日,全村男女老少自掏腰包,买来鞭炮,敲锣打鼓,载歌载舞,齐聚白树垭共庆村道完工。

兰草村有8公里多村道,前几年,通过“一事一议”已经硬化了4公里道路,还有一多半因资金问题还是泥路,严重制约着村里的产业发展。今年的“双抢”刚忙完,兰草村村支“两委”干部就开始走村串户,商量如何修通村里的“断头路”,解决群众出行难、运输难问题。

根据测算,完成全部硬化工程需要投入100多万元资金。按照“上级拨一点,政府筹一点,村民集一点,社会助一点”的思路,还需村民投工投劳和集资。

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施工,4公里的断头路终于修好了,村民敲锣打鼓地庆祝起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兰草村党支部书记金光琼说:“路修通了,我们就依托梓江河发展水产养殖,发展乡村旅游,游客到我们这耍,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黄小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