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土地确权登记惠及近15万农户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9 09:05:4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8)日,盐亭县农牧局农经中心会同部分测绘单位在永泰乡七一村与40余户农户正式签订农村土地(耕地)承包合同,标志着全县土地确权登记工作在完成“宣传发动、指界测绘、公示纠错、省市验收”等程序后,全面转入合同签订阶段,并于此后正式颁发确权证书。

盐亭县土地确权登记共涉及土地面积81万亩,承包地块230余万块,惠及近15万户农民。在确权登记工作中,该县加强宣传和动员,利用召开会议、广播电视、标语以及向农户印发一封信等方式;建立组织机构和工作任务,县、乡镇和村成立领导机构、村民小组成立了确权工作组;落实工作职责,县政府与乡镇人民政府签订目标责任书,实行局领导分片包干负责制,定期督查乡镇和公司的工作;抓好技术指导和业务培训;分阶段进行工作布置、督查和考核,确保全面完成土地确权登记工作。

获得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后,农户将获得长期稳定的承包经营权,在土地流转、土地经营权抵押,以及国家建设征占用方面将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更加全面地保护老百姓的利益。(黄小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