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亭五龙乡大学生村官曹明新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8 08:45:2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当初报考村官,不仅源于自己对农村的眷爱和不舍,也希望通过在基层的历练增长见识,践行党员职责。”近日,在盐亭五龙乡二龙场村,大学生村官曹明新向记者讲述了他的入党经历和感受。近年来,他扎根基层积极创业,为新农村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34岁的曹明新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2009年,通过大学生村官招聘考试,被聘录到盐亭五龙乡二龙场村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入党是很神圣的事,马虎不得,我记得入党时,认真地写了好几页的入党申请书,仔细斟酌每一句话。”曹明新2003年6月入党,说起入党初衷,仍然记忆犹新,“入党是我进步的动力,能成为一名党员,倍感光荣。”

作为一名党员,特别是大学生村官,曹明新始终以一名合格的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力争模仿先锋。“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这是习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希望。曹明新始终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在心,战斗在基层,深切地了解农村的贫穷和疾苦,面对农村大量留守老人、妇孺,大量荒芜土地,倍感责任重大。他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抓好村上的网格化管理、党务政务公开等工作,并协助乡政府党政办做好办公室日常工作。值得一提的是,曹明新积极探索发展养牛事业,带动周边农户养牛,带动121养牛户进行牛种改良,提高养牛户经济效益。“我的老家在阿坝州茂县,自然条件恶劣,家庭贫困,但从小的生活经历让我懂得了坚强和责任。”曹明新不禁感慨。2013年9月,他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毅然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筹资了20万元在五龙乡龙潭村寨子山承包120亩土地,创办了“曹氏现代家庭农场”。资金缺乏,他就自己设计和施工;没有技术,他就挤时间跟养殖能手学,从打地平、挖水井到建圈舍、修料池,都是自己动手。幸运的是,县委组织部和人社局、五龙乡党委给予他大力支持,为他解决了农场基础设施、用电等难题,并提供5万元无息贷款和1万元创业补贴资金……“正是有了各级党组织对我的关心和支持,让我坚定了创业的决心。”曹明新感激地说,如今农场已走上正轨,现存栏40多头肉牛,发展前景良好。

虽然农场事情多,但村官的工作他也没有落下。“我经常是脚不沾地地两头跑,事情太多害怕忘记,我就随身带一个本子把每天要做的事记下来,做完一个勾一个。”曹明新说,“尽管在创业过程中遇到不少艰难险阻,但我绝不会放弃,我要把农场做大做强,带领二龙场村的老百姓一起增收致富。”(黄小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