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志愿者在行动捐献造血干细胞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2 09:04:1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盐亭县红十字会在新华保险公司开展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血样活动,当天共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30例。

在血样采集现场,红十字志愿者向群众讲解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发放捐献资料300余份,并引导捐献者进行登记填表,对一些紧张的捐献者作心理抚慰。现代医院医务人员热情服务,精心操作。许多群众主动咨询捐献造血干细和遗体知识,现场有3位爱心人士也主动加入捐献者行列。据介绍,当天共采集血样30例,盐亭红十字会将血样样本送往省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检测,志愿捐献者的相关资料随即进入中华骨髓库,如与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就可实现捐献造血干细胞,从而挽救患者的生命。

据了解,今年该县已采集了80余份造血干细胞血样。为了进一步推动此项工作,县红会已在县肿瘤医院、现代医院设立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长期采集点。(郑高 黄小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