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税地税联手盐亭创新管理见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9 09:28:4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不久前成立的盐亭国地税联合管理团队,于昨(18)日正式交出了其成立后的第一份“答卷”,服务团队在首期“申报战”中成功实现了纳税人申报率、入库率等关键指标均达到100%。其中,37户一般纳税人入库税款327万元。

据盐亭县国税局负责人介绍,该联合管理团队将着力服务全面推行“营改增”试点后新纳入国税管理的纳税对象,其中包括绵西高速、嫘祖景区等重要市政民生工程,涉及建筑、房地产等多个行业以及地税部分税种,团队服务的重点项目达到389个。

据了解,联合管理团队由两部门分管领导任队长,双方各抽派10名业务骨干为成员,实行合署办公。团队依托前期已经搭建好的政府协调机制和税收信息采集交换机制,进一步在数据利用、环节管理、涉税咨询等领域携手展开合作,互补互助,在提供全面、精准的涉税服务的同时,积极推进和构建了新的重要税源增长极。此举措有效打破了国地税征管和服务上的部门界限,开辟了国地税深度合作的新局面。

目前,该团队已经完成走访调查重点项目全覆盖工作。下一步,联合团队将以“互联网+”为依托,大力推进“办税信息化”,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拓宽服务渠道,提高办税便捷度,实现税务部门和纳税人的“双减负”。同时,进一步加强与行业协会以及相关部门的信息交流,开展“大联动”,形成护税合力,保障税收。(陈申 王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