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造血式”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6 08:56:4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这小猪长得好,我一定要好好饲养,年底肯定能卖个好价钱。”近日,盐亭县人社局的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和镇村干部在为榉溪乡桃花村的贫困户送仔猪,领到猪仔的贫困户喜笑颜开。

在桃花村,人社局驻村第一书记、镇村干部和养殖人员忙个不停,他们一边忙着送猪仔,一边挨家挨户地对贫困户叮嘱道:“这两天不要喂太多的饲料,注意天气,要好好学一下饲养技术,力争今年脱贫。”

据介绍,榉溪乡桃花村是盐亭县人社局帮扶的精准扶贫村,为帮助贫困户真正走上致富路,县人社局从过去的提供资金帮扶到“授人以渔”式精准帮扶,实现帮扶项目、帮扶措施精准到户。县人社局成立扶贫工作队,派驻村第一书记,并与绵阳春鹏种畜养殖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投入资金,和农户签订“以养代补”的协议,为25户有养殖经验的贫困户提供仔猪25头,现场讲授养殖技术,并以支部为核心,采取“支部+贫困户”模式,以“大户带小户”和“滚动发展”的扶贫方式,引导贫困户发展生猪养殖产业,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预计年底,25户贫困户户均增收2500余元。(汤洪林 黄小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