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非物质文化遗产筛查摸清民间艺术家底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6 08:57:3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为进一步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发掘保护和传承工作,全面掌握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基本情况,日前,盐亭县文化馆非遗普查工作组深入高灯镇等乡镇,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筛查工作,查看了相关非遗资源线索和收集整理的资料,并提出意见。

在为期三个月的非遗筛查工作中,普查工作组将深入36个乡镇,摸清家底,掌握现状。普查范围包括民间故事、传统艺术、民俗活动、传统手工艺技能等。普查工作以全面、真实为原则,系统地筛查该县民间艺人所从事的艺术门类、数量、分布情况。进一步掌握民族民间文化艺术的基本情况,完善数据资料档案,为制定和完善盐亭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政策措施,提供祥实可靠的依据。

目前,盐亭共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项目6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项目6项,有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1人、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8人。(刘元 黄小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