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助残自强  送书上门关爱盲人读者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4 09:08:4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在第33届“国际盲人节”之际,为让盲人朋友享有平等的公共文化服务,感受到社会对盲人群体的关爱,日前,盐亭县残疾人联合会、县图书馆联合开展“扶贫解困助残自强”关爱盲人活动,对城区盲人朋友进行了走访,送去棉被等慰问品,并为盲人朋友开展送书上门服务。

在县城潘师盲人推拿按摩院,盲人潘舟从图书馆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专业盲文书籍《儿科按摩学》和盲文小说《围城》,迫不及待地用手“看”了起来。她说,图书馆的送书上门服务非常好,一个电话工作人员就把想看的书送上门来,自己方便了不少。

按摩师任永杰是高度弱视,学习过中医按摩知识和盲文,他对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的盲人阅览室很感兴趣,表示闲下来一定去图书馆体验盲人阅读器,顺便下载一些有声电子书。(黄小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