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扶贫济困  黄甸镇启动10万元养老基金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4 09:09:2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日前,盐亭黄甸镇在盛水村举行“脱贫攻坚夕阳红孝心养老基金”启动仪式,爱心企业、单位以及爱心人士代表等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献爱心,共募集前期启动资金近10万元。

基金会要求,老人的子女必须亲自缴纳费用,再通过社会捐助和政府兜底进行补贴,不仅调动了子女赡养老人的积极性,还促进了老人与子女的交流。“基金会的成立,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对我们贫困老人的关心和关爱。”70岁的贫困老人雷理光激动地说。“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于一个有责任心的企业和个人,我们都应该参与到敬老爱老这个行列。”爱心企业家罗英明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对脱贫攻坚贡献微薄之力。

今年以来,盐亭黄甸镇主动适应脱贫工作新形势,积极探索农村贫困老人养老新模式,实现贫困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以培育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助推脱贫攻坚。下阶段,黄甸镇将采用“先行试点,分批推进,全面覆盖”三步走模式在全镇全面推广,实现孝心养老基金全覆盖。(黄小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