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亭:三聚焦、两不误、一探索 扎实推进首轮巡察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7 17:18:1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苏梅 袁继红 记者 李沅衡)近日,盐亭县委第一轮5个巡察组分别进驻三元乡、县环保局、县文广新旅局、巨龙镇、县肿瘤研究所5个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工作,为下轮巡察工作开展积累了经验,奠定基础。

本次巡查通过“三聚集”、“两不误”、“一探索”三步方式扎实开展,探索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盐亭巡察工作模式。

据统计,巡察期间,各组累计调阅有关资料1067多件,谈话271多人次,列席会议11次,明察暗访36次,受理群众信访44件次,发现被巡察单位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以及纪律、作风、选人用人等方面的问题31个。

名词解释:

三聚焦: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聚焦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着重发现在低保医保、脱贫攻坚项目、“三资”管理等出现的“蝇贪”“蚁贪”;聚焦光圈发现问题,透过现象抓住本质,把违反“八项规定”“六大纪律”方面的问题找准、找深、找透,做到准备工作、分析研判、发现问题“三个精准”。

两不误: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开展访谈、受理信访、设立意见箱以及走访调研等方式进行巡察。被巡察部门在配合好巡察组开展工作的同时,统筹兼顾,实现两不误、两促进。按照原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安排,坚持把配合巡察工作与落实县委县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结合起来,通过巡察工作开展,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加快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一探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纪依规分类处置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对发现的干部违纪线索,交纪委核查处理;对发现的选人用人问题,移交组织部门处理;对发现的干部的一般性问题,向被巡察党组织反映;对发现的体制机制问题,进行归纳,举一反三,把普遍性问题找出来、把教训总结出来,提出标本兼治的对策建议,探索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盐亭巡察工作模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