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西部)轮胎资源循环利用行业
科技创新成果交流和对接会在盐亭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10:58:1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记者 李沅衡)12月13日,中国(西部)轮胎资源循环利用行业科技创新成果交流和对接会在盐亭召开,全国著名轮胎循环利用企业在此交流先进技术和装备。国家工信部行业准入评审专家组组长、中国轮胎循环利用协会会长朱军、盐亭县委副书记、县长向赟及各部门、各企业代表及专家出席了本次对接会。

向赟介绍,中国(西部)轮胎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园是盐亭重点扶持的科技环保型项目,是西部最大的轮胎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园区规划用地1350亩,总投资23亿元,轮胎年综合处理能力40万吨。现已有多家企业投产。

如何做到轮胎资源循环利用,来自山东、山西、安徽等地的企业纷纷展示了自身的创新成果,四川本土企业四川乐山亚联机械有限公司带来的胶粉和再生胶智能化生产线赢得了广大好评。对接会期间,4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当天,参会人员参观了盐亭县规划馆、经开区、众一产业园等。“通过产业园,把一个产业集中起来搞比较好,使得上下游产业链都相对集中。公司现有向轮胎循环利用发展的方向,今天借这个机会,专程过来考察学习。”重庆江峡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方林说。

已投资1.2亿元,并入驻产业园的四川闽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本德介绍,企业主要生产再生胶、硫化橡胶粉、沥青等,现已正式投产,预计年生产硫化橡胶粉5000吨,销售收入达9000万元,并提供了350个就业岗位。

本次交流会由盐亭县人民政府、四川省轮胎翻修与利用协会、成都众一产城集团主办,通过科技创新项目交流和产品对接,实现了产业转型升级,同时推动绿色发展、集群发展,用先进科技成果,使中国(西部)轮胎循环利用产业园形成了一体化产业链,推动了行业整体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