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快发展特色产业 早日实现整村脱贫
李作虎到盐亭天水村调研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9 09:41:4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8)日,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前往盐亭县麻秧乡天水村调研,并为天水村天地源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揭牌。

李作虎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天水村通过土地流转,打破传统生产经营模式,探索出以中药材种植兴村富民的可持续发展路子。李作虎对天水村积极发展特色产业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应结合当地中药材种植实际和乡村旅游发展趋势,大力发展花卉类、药食两用类中药材,搞好产品开发、加工,推动中药材种植规模化、品牌化、效益化发展,不断提升中药材产品附加值。

李作虎指出,市环保局和保密局自2013年联系帮扶天水村以来,一直带着希望、带着感情推进相关工作,为村里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成效明显,值得肯定。他希望两局再鼓干劲、再添举措,一如既往地为天水村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天水村也要继续坚持自力更生,强班子补短板,兴产业促发展,早日实现整村脱贫。

据了解,在市环保局和保密局的大力支持下,天水村天地源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昨日正式挂牌成立。这是盐亭县首家立足中药材种植,结合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综合发展的集体经济合作社,目前已争取到中药材种植项目扶贫资金50万元。(李锦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