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亭返乡村民自掏18万办80桌酒席请乡亲团年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4 10:56:39)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昨(3)日,农历正月初七,是盐亭县林山乡龙泉村最红火热闹的一天。在外打拼事业有成的龙泉村村民侯建军利用返乡过年之机,举办“回家过年,这些年,我在外面始终牵挂着您”活动,自费办了80桌酒席,宴请全村父老乡亲,并给村里的抗战老兵、全村老弱病残和留守儿童派发了500元至2000元不等的红包,总共支出18万余元。

昨日下午2点过的龙泉村,虽然酒宴已基本散去,但现场依然弥漫着浓郁的饭菜香,80张圆桌摆放在村委附近的坝子里,部分村民还在相互敬酒,孩子们追逐嬉戏,欢呼雀跃。由侯建军出资请来的专业演员和龙泉村自编自演、富有乡土气息的节目穿插轮流亮相,精彩的表演让父老乡亲在酒足饭饱之余看得起劲,喝彩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龙泉村目前共有280户1028名村民,主要经济来源依靠种植和外出务工。村党支部书记侯桂英对记者说,侯建军富裕不忘回报家乡,自费请父老乡亲吃团圆饭、看节目,今年这个年,年味太浓、太温馨了。

家住龙泉村的抗战老兵王廷元,今年已97岁高龄,他说,在他的记忆里,龙泉村这么热热闹闹地过年还是第一次。

“在一片喜气洋洋的气氛中,全村男女老少聚

在一起,你家娶了儿媳妇,他家新添了外孙子……村民们为各家的喜事乐事相互祝贺,也诉说各自的新年新愿望。”侯桂英说,侯建军的善举不仅弘扬了扶弱济贫、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也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团结、和谐、祥和的乡风。

免费吃团圆饭已是惊喜,更让刘守珍等老弱病残、贫困村民和留守儿童没想到的是,他们还收到了一份温馨的问候:侯建军还为他们分别送去了红包——抗战老兵2000元、90岁以上老人每人1000元、80岁以上老人每人500元、病残困难村民每人500元、留守儿童每人500元。

收到红包,95岁的刘守珍笑得合不拢嘴:“活到这么大年纪,今年第一次吃这么热闹的年饭,还收到这么大的红包,建军娃有出息了不忘乡邻长辈,值得全村后辈人学习!”

“我回来就是和父老乡亲一起过年的,父老乡亲高兴我就高兴,花点钱,值得!”今年48岁的侯建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在外打工创业,目的就是要在自己有点成就后,有机会将家乡建设得更美好,让父老乡亲生活得更幸福。举办这次活动,虽然总共花了18万多元,但如果能让父老乡亲高兴,如果能带个头,带动大家年年都回到家乡和父老乡亲一起过年,为家乡发展尽绵薄之力,这个钱就花得值!”(王涛 黄志富 )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