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向赟:抢抓时机 盯紧进度 确保特色小镇建设加快推进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9 20:47:0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罗言 李明益 记者 李沅衡)2月14日,盐亭县委副书记、县长向赟率队调研金鸡生态特色小城镇项目建设情况,先后深入嫘祖陵景区项目建设现场、金鸡镇特色小镇规划区、启文蚕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和省级道教文化场所天禄观等处,实地查看景区施工进度、特色小镇设计规划、产业发展布局等工作开展情况,仔细询问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随行相关部门加快研究解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向赟详细听取了工程规划设计、征迁推进等有关方面的情况汇报。他指出,金鸡镇在项目前期工作中推动有力,特别是在群众动员、土地拆迁方面成效显著,值得肯定。下一步,要认真贯彻县委经济工作会暨“项目突破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抢抓时机,盯紧进度,确保特色小城镇建设有力有序推进。

向赟强调,要找准发展定位,坚持科学规划引领,统筹谋划嫘祖陵景区与特色小镇功能布局,实现场镇发展、城乡建设、土地利用等规划“多规合一”。要合理布局产业形态,结合自身特质,依托独有的嫘祖文化、自然风光以及丰富的农业资源等大力发展文旅产业,促进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投融资力度,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特色小镇建设,实现建设投资主体多元化。要以嫘祖陵建设为中心,加快推进特色风情小镇建设,充分体现地域特色,实现差异化发展。要强化服务保障,扎实做好重大节假日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前来祭祖、观光的游客道路安全和畅通。要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完善工作机构,制定项目推进工作方案,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推进。

据了解,盐亭金鸡生态特色小城镇项目计划投入约3.25亿元,包括安置住宅小区、商业街区、特色民宿建筑、蚕桑文化演示互动体验中心以及景观、亮化、水体整治等工程,预计2019年全面建成。

县委常委、副县长温兴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藤明波,副县长王梦阳、陈洪芳参加调研,并就特色小镇建设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