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向赟专题调研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9 20:56:0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罗言 李明益 记者 李沅衡)2月17日,盐亭县委副书记、县长向赟专题调研全县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强调要加快建设进度,提高管理水平,改善人居和发展环境,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向赟一行先后前往麻秧乡污水处理站、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和县城红光片区、东门拟建污水管网现场,实地察看了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管理和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污水收集、设备运行、工艺流程、管网建设等情况。

向赟说,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是水污染治理和水环境保护的基础工作,关系着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全县污水处理能力,实现污水处理达标排放。要统筹考虑指南片区、石龙片区污水管网布局,合理设置泵站,坚决避免重复建设。要加大污水管网配套工程建设力度,着力提高管网覆盖率和污水收集率。要积极对上争取,千方百计筹措资金,确保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要加快完善运行机制,研究制定乡镇污水处理设施管理制度,保障污水处理设施常态化规范运行。要切实加强污水收集源头管理,严查企业偷排偷放等行为,对违法排污企业要严管重罚。

副县长潘力,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任勇参加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