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夏母亲嫘祖国家纪念公园落户盐亭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8 12:31:4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7)日,在2017(丁酉)年华夏母亲嫘祖故里祭祖大典上,嫘祖故里盐亭被授牌,成为华夏母亲嫘祖国家纪念公园。

华夏母亲嫘祖国家纪念公园位于盐亭县金鸡镇,是“大九环线”上的重要节点。公园规划面积7.2平方公里,按“一心(嫘祖陵)、两轴(三祭朝拜轴和八拜水祭轴)、四板块(核心祭祖板块、文化展示板块、特色小镇板块、旅游度假板块)”三大部分完成高水准规划设计,投资20亿元,达到国家4A级风景区标准,力争实现5A目标。

嫘祖陵远在秦汉以前就已建成,是人们思古怀亲追忆祭祀嫘祖的地方。恢复重建的嫘祖陵为八卦形,以山为陵,外露三方,内藏五方。陵墓边长为24.95米,意为二十四节、九五至尊,陵直径60米,高190米,属中华女祖第一陵。1993年,四川省老领导、学者杨超为原墓题写的“嫘祖墓”碑,包含在陵墓正中。陵前碑亭,宽14米,高9米,采用八卦中的坤卦形结构。陵碑高2.8米,宽1.2米,厚0.3米。(安达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