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亭施放3吨烟剂 防治蜀柏毒蛾越冬代幼虫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16:13:2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杨先勇 黄永 记者 李沅衡)4月4日早晨,盐亭县林业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在高山国家森林公园施放“1.2%烟碱•苦参碱烟剂”3吨,拉开了今年蜀柏毒蛾越冬代幼虫防治序幕。

高山国家森林公园紧临盐亭县城人口密集区,为减小对周边学校教学、学生和入山游人的影响,盐亭县林业局在3月30日发布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施药公告,并选择节假日早晨施用低毒、低残留、无污染、无明火的苦参碱烟剂进行防治作业。

施药后的林区,蜀柏毒蛾幼虫纷纷落地死亡,将大大减少蜀柏毒蛾越冬代成虫(蛾)对环境的影响和下一代幼虫对森林的危害。

据了解,盐亭县将在4月10日前对虫情较重的两河、来龙、黑坪、石牛、冯河、黄溪等镇乡集中施用共计12吨的苦参碱烟剂防治蜀柏毒蛾越冬代幼虫;4月下旬将在云溪、柏梓、金鸡、高灯等乡镇实施飞机施药防治,确保今年全县有虫不成灾,有效保护生态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