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优化投资环境 提升品牌效应 强化金融保障
盐亭: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4 10:34:3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记者近日来到盐亭县宗海乡绵阳玉金山野猪养殖有限公司采访时看到,一幢幢花园式的猪舍被青山环抱,买猪的、参观的、取经的络绎不绝,让这个偏僻的山乡显得热热闹闹。公司董事长任宗勇告诉记者:“能回乡创业发展,要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

在外务工的任宗勇一直都怀揣回乡创业的梦想。当他在家乡了解到有很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后,毅然决定回乡开始走上“特色野猪”养殖路。在县委、县政府的帮扶下,如今任宗勇的养殖场越办越红火。

这是盐亭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盐亭广泛动员民间资金发展民营经济,鼓励和保护在盐投资。以优化投资环境为基础,激发民间资本投资热潮;以提升品牌效应为抓手,增强民营经济核心竞争力;以强化金融保障为依托,鼓励民营经济做大做强。据统计,1-5月,盐亭民间投资达15.28亿元、同比增长45.5%,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48%;全县新登记企业123户、农专社36户、个体503户,总量同比增长24.67%。

为吸引更多的民间资本,盐亭县把服务民营经济作为“第一要务”,切实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降低准入门槛,实现市场主体多元化。公开备案审批核准依据、标准、条件、程序和时限,全面列出政商、政企交往“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给政商、政企交往提供一张“明白纸”。同时,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依托电子政务大厅、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立完善“一口受理、同步审批、限时办结、信息共享”的投资项目并联审批机制。开展民间投资“待批项目大起底”活动,对有关部门核准、备案、审批的民间投资待批项目进行摸排和起底,限时审批、限时办结、限时告知,确保符合条件的民企项目尽早开工、落地、建设、达效。

针对部分民营企业商标意识淡薄、注册商标拥有量低、商标使用管理水平和自我保护意识差等现象,盐亭把商标品牌战略作为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的“引擎”,积极指导企业实施商标战略,帮助抓好品牌培育工作,引导企业提高商标知名度,扩大市场占有率,提高市场竞争力,促进企业扩大规模、增加效益。

为解决民营企业最大的难题——资金,盐亭一方面建立和完善税费减免、资金扶助、创业培训、人员招聘、土地使用等帮扶政策和服务措施,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绿色通道”。另一方面,积极引导民间投资业主通过出让股权、相互持股、联合担保、资产证券化、增加信用等级等形式,以最大限度获得金融机构的信贷支持,从而打破制约发展的瓶颈。(安达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