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亭进入了“电子发票”时代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3 12:12:4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沅衡)7月12日,盐亭县国税局成功为盐亭新好农牧有限公司配售了5份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属该全县首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成功配售标志着盐亭进入了“电子发票”时代。

在“电子发票”时代,纳税人领购电子发票后,可以通过四川金穂服务云平台进行电子发票的开具、存储、电子签章和推送。消费者选择电子发票后,将取得相关查验信息,凭此依据可以随时通过企业官网和税务机关电子发票服务平台进行查验,从而避免消费者因丢失纸质发票带来的诸多不便。同时,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可以报销,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规定与税务机关监制的纸质增值税普通发票相同。

“对用票量大行业的纳税人尤其适合,有需求的纳税人可以按照相关规定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使用。 ”盐亭国税局办公人员说,为确保增值税电子发票的顺利推行,盐亭县国税局曾召开专门工作会议,制定推行工作方案,具体从电子发票供票、管理、发售等方面开展了系统的工作,为全面推广电子发票打下坚实基础。之后,该局还将对用票企业进行跟踪回访,及时了解和解决增值税电子发票使用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进一步加大增值税电子发票的推行力度,加快“非接触式办税”的步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