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袁明在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动员大会上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做好迎检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0 19:11:1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尔 袁继红 记者 李沅衡)8月7日下午,盐亭召开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动员大会。县委书记袁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紧抓实环保督察迎检工作。该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向赟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县政协主席黄加伦参加会议。

袁明指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既是对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思想、践行绿色崛起理念的有力指导和重要鞭策,也将是对盐亭生态经济强县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验。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立即进入迎检临战状态,积极主动迎接中央环保督察。

袁明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扎实抓好省、市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并及时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反弹”和“回潮”。要扎实抓好挂牌督办问题整改,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要及时查漏补缺。要再开展一次环保问题自查自纠,不遗漏一个隐患。要抓好突出信访问题摸排化解,集中力量再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要做好细节工作。要认真做好资料整理汇总工作,严禁出现错报、漏报、弄虚作假等问题。要抓好外部环境监管,积极营造良好的迎检环境。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积极引导群众切实增强环保意识。

袁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迎检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积极配合督察组工作,坚决服从督察安排,为督察组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要落实好“清单制+责任制”,把这次督察整改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坚决依纪依法严肃问责。

向赟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工作行动统一到迎检和整改要求上来,各负其责、协调联动、通力合作,全力做好各项迎检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迎检关键环节,扎实做好查漏补缺工作。要实行最严格的考核问责制度,全面压实迎检责任。

会上,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罗建明通报了盐亭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副县长潘力传达了全市迎检中央环保督察动员大会精神,并通报了盐亭迎检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准备情况,相关部门还作了表态发言。

在家县级领导,经开区负责人,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