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近万人齐聚盐亭祭拜华夏母亲嫘祖

www.scol.com.cn  (2018-03-27 14:07:4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沅衡)3月26日,第三届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暨2018(戊戌)年华夏母亲嫘祖故里祭祖大典在盐亭举行。国内外专家学者、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代表等近万名各界人士在此共同祭拜华夏母亲嫘祖。

嫘祖是黄帝的元妃,作为嫘祖的出生地和归葬地,盐亭民间祭祀嫘祖的活动由来已久。当天上午9时50分许,伴随着隆隆的礼炮声和祭祀鼓乐声,全场庄严肃立,祭祖大典正式开始。在宏伟庄严的音乐声中,各界代表依次走上祭台,先后向华夏母亲嫘祖敬献花篮、净手上香、敬献丝绸。

“春风浩荡,玉宇呈祥;四海华胄,归心绵阳;拜谒始母,祈福安康;仰望祖陵,情思激扬…”伴随着悠扬的祭文祝祷,全体人员向华夏母亲嫘祖三鞠躬行施拜礼,全场庄严肃穆。在礼乐告祭中,著名歌唱家杨洪基现场演唱《中华母亲》;随后,彩烟腾空升起,200名中小学生放飞手中的气球,祝福中华民族世代荣昌。

开幕式上,周敏谦为盐亭县“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