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城管分局疏堵结合规范流动摊贩经营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2 10:06:1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为规范游商小贩的经营,游仙区城管执法分局协调开元市场、富乐市场、六里市场等综合市场腾出部分摊区,开辟出摊位40余个,当作农民自产自销摊区,引导100余位特殊“游商”进入自产自销摊区销售,受到经营业主和居民群众的普遍认可和支持。

开元场、六里村等地有多处居民小区,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大,周边农贸市场等设施远远满足不了居民需求,经常有流动摊贩前来售卖瓜果蔬菜,占道经营严重,常常造成交通堵塞。针对这一情况,游仙区城管执法分局经过实地调研,从实际出发,在人口较为集中的开元市场、富乐市场、六里市场等综合市场,协调腾出部分摊区,当作农民自产自销摊区,把马路上的流动摊贩集中起来进行管理,积极引导辖区内流动摊点规范经营,小商小贩占道经营、影响道路交通和环境卫生等问题大大缓解。“一直以来,城市道路上的小商小贩都是城市管理的老大难问题,以往城管经常跟小商小贩‘打游击’,有时还与小商小贩发生摩擦。自从开辟了便民摊点,交通也通畅了,街道也亮堂了。”市民王波说。据了解,这些新开辟出来的便民摊点由城管执法人员、社区、居民代表共同管理,每天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现场进行监管,收摊后也有专门的环卫工人进行打扫。(陈龙 陈春阳 蒋琳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