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央视文献纪录片《大会师》来游仙取景拍摄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4 10:35:5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游仙区宣传部 记者 郭文丹)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5月21日,中央电视台文献纪录片《大会师》外景摄制组一行,通过区委宣传部联系对接,到游仙区东宣乡飞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采访拍摄。

拍摄组一行先后在红军烈士纪念广场、红军梯、红军烈士纪念碑、红色碑林等革命遗址遗迹采用无人机航拍全景、局部特写等专业手段进行拍摄,并认真搜集代表游仙红色历史文化的党史资料,力求展现游仙人民为中国革命、伟大长征所作的贡献和牺牲。

1935年4月,红四方面军第四军十二师三十四团指挥部100余人来到飞龙村,建立了苏维埃政权,并动员本村及周边乡村100多名青年到此参加红军,同时开展打土豪、分田地、救助贫苦农民、为红军改制服装、筹粮等活动。游击队先后攻打了玉河场民团和梓潼县萌垭寺清乡军并取得胜利。红军西进撤离后,地主武装还乡团残酷迫害苏维埃干部和游击队员,数人英勇牺牲。

据悉,中央电视台拍摄《大会师》文献纪录片,共分8集,该片将以实地实景的纪实手法对红军长征进行生动再现。该片预计今年10月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为长征胜利80周年献礼。此前,沿着红军长征的足迹摄制组已进行了为期半年的采访拍摄,行程三万五千公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