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积分排位”确保“两学一做”取得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6 09:53:5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游仙区经济试验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实行积分排位,通过积分推动、排位倒逼,确保“两学一做”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为确保学习教育工作稳步推进,避免出现“开头热、中间冷、最后不了了之”的情况,试验区对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行日常基础积分+个人申报加分+群众测评打分的方式,形成党员个人学习教育的最终得分。其中,日常基础积分占总分的30%,个人申报加分占总分的40%,群众测评打分占总分的30%。

个人申报加分以“做”为重点,结合党工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的“守初心,葆本色,强党性”党员主题日活动、“走社入户访民情,排忧解难惠民生”关爱活动、“为党旗添彩,让党徽闪光”七一主题活动等,由党员个人对自己参与活动情况以及比较好的做法、成效进行申报,由所在党组织进行核实认定,全程主动积极参与的加30分,取得成效、值得全员推广学习的另加10分。群众测评打分以党员现实表现为重点,由各党组织结合年末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邀请群众代表对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对党员争做“四讲四有四合格”现实表现情况综合打分,总分30分。整合党组织、党员个人、群众三方面共同参与打分,有效避免了最终考评时由党组织单方面说了算,可能出现凭主观印象打分的问题。(任明媛 蒋琳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