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徐家镇组织开展基层民兵整组和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2 17:05:5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李伟 记者 秦芳芳)为进一步巩固健全基层民兵组织,全面推进后备力量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建设,结合当前防汛抢险形势,8日上午,徐家镇组织开展了全镇基层民兵整组和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

今年以来,徐家镇始终坚持党管武装工作,狠抓基层民兵组织建设,基层武装力量不断夯实。一是成立了民兵组织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各村(居)成立相应组织,加强整组工作组织领导,高度重视、科学筹划、严密组织、周密部署、形成合力,切实把民兵整租工作作为年度重要任务紧抓不放,确保整组工作质量。二是严密组织兵员潜力调查,重点核实预备役退伍军人、地方与军事专业对口技术人员底数,对退伍返乡士兵,逐人登记建档,汇总上报。镇人武部对民兵加强业务培训,学习整组工作程序、内容、方法和要求,规范资料、表格填写。三是根据整组内容、程序,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及时将整组任务细化,在上一年度编组的基础上,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打牢民兵组织建设基础。

同时,为确保今年防汛抢险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切实发挥基层民兵防汛抢险主力军作用,镇人武部部长李伟结合此次点验,再次向民兵宣传了防汛抢险政策,详细讲解了防汛抢险物质、装备使用技术和操作方法,并要求全镇民兵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苦练过硬本领,时刻进入待命状态,确保民兵队伍招之能来、来之能站、战之能胜,真正发挥基层民兵组织听从命令、服从指挥、维护安全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积极为建设富乐游仙贡献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