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游仙举办“百姓故事会——家风家训专场”宣讲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8 09:38:0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钱氏子孙数百年来一直遵循《钱氏家训》做事做人,代代相传,钱氏家族的家风家训还影响到了周边的许多村民,在那一片形成了优良的民风。《钱氏家训》讲道,欲造优美之家庭,须立良好之规则。父母伯叔孝敬欢愉,妯娌弟兄和睦友爱……”昨(27)日,游仙区“百姓故事会——家风家训专场”宣讲会上,观太镇巩家沟村的刘莉讲述的钱家湾钱氏族人遵循践行《钱氏家训》的故事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为树立廉洁家风家训,弘扬优良传统文化,提升游仙软实力,助力军民融合发展,游仙区立足自身实际,以第二届“百姓故事会”为载体,在全区范围广泛开展家风家训专场宣讲活动。此次家风家训专场宣讲历时2个月,8位宣讲人讲述不同的家风家训故事,有清廉务实的党员家风,有孝老爱亲的百姓家风,也有宗族传承的古老家训以及新时代家庭的现代家训。

“身边人、真实事最能打动人、鼓舞人、激励人,听了今天的家风家训百姓故事会,我感触良多,今后要继续加强对儿女的家风家训教育。”游仙区教体局纪委书记杨国强说,家风是一种规范,一种风气,一种文化,更是一种传统美德,一种道德力量,我们需要这种传统,也需要这种力量。魏城镇纪委书记陈沙告诉记者:“这次家风家训专题宣讲会上所讲的这些优良家风家训对我们工作、生活都有重要的意义和影响。”

“所谓家风正,则政风清、民风淳。近年来,游仙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排在全市前列,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连续两年位居全市第一,党风廉政建设社会综合评价指数更在去年取得全省第七、全市第一的好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和游仙党员干部优良的家风家训是密不可分的。”市纪委副书记王友富说。

据了解,游仙区还将全面开展“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形成好政风”活动,党员干部将结合“两学一做”梳理自己正家风、行家训的体会和感悟,并在全区通过“百姓故事会”、“道德讲堂”等形式,推广优秀家风家训,不断集聚正能量,为建设幸福美丽新游仙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冯瑞 蒋琳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