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政府牵线孤寡老人重获光明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7 10:47:1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要不是政府和卫生院帮助,给我免费做了白内障手术,我怕是要在模糊中生活一辈子了。”一出院,游仙区石板镇的孤寡老人罗琼芳便激动地说。

罗琼芳今年64岁,老伴过世,一直靠几亩地来维持生计。3年前,罗大妈患上了白内障,视力大大下降,由于家境贫困,没钱到医院治疗,老人的病情一拖再拖。罗大妈平时出门只能拄着拐杖探路,一不注意就会摔跤,常人5分钟可走完的路程,她要走3个半小时。平时老人生活也极为不便,由于失明她无法下地干活,就连做饭也只能摸索着做。邻居们看她可怜,经常给她送点饭菜,照顾她的生活。石板镇政府得知这一消息后,联系到当地的石板镇卫生院,经过多方联系,为老人申请到在三医院免费治疗的机会,并说服老人到医院治疗。近日,在石板镇卫生院医护人员的精心陪护下,老人来到了三医院,经过检查和手术,几天后,老人重新获得了光明,并被送回了石板镇的家中。(张小磊李锦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