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抓”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7 10:49:3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游仙区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进入宣传发动和选民登记阶段以来,区选举委员会强化培训、突出重点、明确责任,通过“三抓”扎实推进全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该区一是抓宣传,强化培训。区选举委员会及时召开动员大会,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对“选民登记”、“代表结构”、“四个法定日”、“投票选举”几个关键环节的法律规定和政策要求划定“红线”。印发《致选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10万余份,还广泛利用微信、LED等新媒体,进行广泛宣传。二是抓企业、高校,突出重点。针对辖区企业、高校较多,人员流动性较大的特点,把兴事发、绵阳师院等企业、高校作为选民登记核对阶段的工作重点,多措并举排查摸底,到企业、学校、小区进行专门宣传动员,走进厂房、居民家中开展选举宣传及选民登记等工作。三是抓责任,明确到人。对各级各部门明确相关责任,落实责任人牵头负责,并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区选委会成立督查指导组,负责全区人大换届选举的具体指导等工作。(刘治林蒋琳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