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活跃在党旗下的“娘子军”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7 10:51:0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在游仙区区委办,活跃着这样一群娘子军,她们虽然没有上过战场,却随时面临大战的考验,经受领导和人民群众的检阅。为了工作,她们舍小家顾大家,恪尽职守,加班加点,拼搏奉献。就是在这样的磨砺中,她们完成了一项又一项艰巨而繁重的任务,用火热的青春在“三服务”事业广阔的舞台上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加班加点打硬仗

刘红是游仙区委办的一位“老人”,说她“老”,不是因为她年纪大,而是因为她在办公室工作的时间很长。从1993年游仙建区至今,她已经在办公室工作了整整23个年头。

在别人眼里,刘红是一位端庄典雅的知性女人,但在同事眼中,她是一位巾帼不让须眉、工作雷厉风行的“大姐”。去年,我市53个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要在新桥镇举行,12月12日才接到通知,12月15日就要举行仪式,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要高标准完成任务,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预定的签约仪式现场空空如也,什么都没有,要在短短2天时间里规划成签约仪式现场,这无疑就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

在办公室领导分配任务的时候,刘红主动请缨,接下了任务。随后她带领人员连夜奔赴现场,定区域、量尺寸、分任务、提要求、制展板、发通知,一切都那么井井有条、事事都那么缜密细致。那几天,她患了重感冒,嘴唇干裂、声音沙哑,她拖着高烧39度的身体,硬是在凛冽的寒风中足足干了41个小时,每天休息不到4小时。三天后,开工仪式如期举行,整个活动非常圆满,她也因此受到了市级领导的高度赞扬。

舍弃小家顾大家

刘隽是游仙区委办的一位“新人”,2013年,她离开了工作12年的教师队伍,来到区委办公室。之前,她和大多数人一样,认为办公室工作都是朝九晚五、轻松愉悦的,可当她身处其中,才真正感受到什么是“5+2”“白加黑”。

每天,她忙得像个不停歇的螺陀,就连做梦都会梦见写材料、忙会场。一开始,别说家人和孩子不能理解,就连她自己都不能适应。很多时候,当她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里,女儿早已入睡。后来,她加班晚回家,总能在枕头上看到女儿写给她的卡片,上面画了很多爱心。“妈妈,我等了你好久,你都没回来,今天我在学校得了表扬。”“妈妈,我想让你听听今天我主持的班会。”“妈妈,回来记得亲亲我哟。”……每当看到这些卡片,她都会自责,责备自己无数次地错过了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精彩瞬间,错过了孩子最需要陪伴的年纪。

可随着工作的时间越来越长,她发现,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每一位同事都是常年加班加点,往往一周甚至半月连轴转,许多同事都默默克服了家里老人身体不好、孩子年幼、爱人两地分居等困难。想起这些,她就咬咬牙,又一次鼓起干劲,投身到忙碌的工作中去。

不悔青春写华章

信息股股长吴婷婷是一位女写手,主要负责全区党委信息的收集、整理、上报工作,经她编写的刊物达300余期,各种信息上万条,共计文字600万左右,相当于8部《西游记》。在她的拼搏带领下,游仙区党委信息工作连续7年被市委办表彰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在区委办,还有许多这样默默无闻的娘子军。法规秘书股的席霄,坚持“出手就是精品”的办文理念,大幅度提升了公文质量;综合室的朱珊珊、罗婉钧,她们身在兵位、胸为帅谋,主动做好了以文辅政工作;机要局的李思昱、孙璐,她们舍小家、顾大家,不分昼夜地为全区机要保密工作保驾护航;行政股的赵晓蓉,为办公室的后勤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信息化办的王小妮,严谨细致,牢牢把好游仙政务网这个对外的形象关口;还有会务秘书股的杜英、临聘人员张玲,每天起早贪黑,十年如一日,做好会务服务工作。“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些活跃在党旗下的娘子军,挥洒着自己的满腔豪情、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智慧、抒写着自己的无悔人生。她们怀着对游仙人民的深情,把青春和汗水播在这方沃土,用辛勤的步履,在游仙大地上留下闪光的足迹。(蒋琳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