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游仙:116项举措叩击改革热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1 10:55:2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省内最大、市内唯一的“农机一站式服务中心”在游仙区魏城镇成功试运营,该服务中心集农机推广、农机培训、农机维修等9大农业服务体系于一体。就拿农机跨区作业服务来说,以前单是魏城镇1万多亩的小麦收割就需要男女老少齐上阵,忙上大半个月,如今,利用该中心的机械化收割,10天就能把魏城镇及周边乡镇的20多万亩小麦收割完。

农机一站式服务中心只是游仙区全面深化农村发展体制改革的一个缩影。去年,游仙区共出台部署具体改革举措104项,今年,游仙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15%,达到116项。如何创新举措确保改革项目有效落实,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改善民生增添活力,成为游仙的重要课题。

为确保改革工作有序推进,游仙区通过成立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出台政策等方式,规范了全面深化改革的运行方式。围绕军民深度融合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按照“改什么、为什么改、怎么改”为思路,制定改革要点、审议机制,合理划定目标任务。今年,游仙区在设立8个改革专项小组的基础上,又新增了科技体制改革专项小组,这不仅方便与市委改革专项小组及时对接,也突出了游仙军民融合的重点任务。游仙区还在发挥区级部门、乡镇(街道)的主体职能作用上做文章,通过建立深化改革工作差异化目标考核体系,建立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台账等举措,全区上下参与改革的积极性显著提高,改革工作由以往“要我参与改”变成了“我要争取改”,各地掀起了争当改革“试验田”和“承接地”的高潮。

为促进改革项目有效落实,游仙区专门采取全面督查、专项督查和日常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先后7次对专项小组、改革牵头部门和承担改革事项的乡镇(街道)进行督查督办,通过专门制定督查方案,列出督查明细事项。采取“听、看、问”方式,一项一项过,一条一条对,发现问题及时记录在案,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及时限。

通过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游仙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目前,“农业综合水价改革”“全国第二批未成年人保护试点”2项国家级试点已通过验收,“建立健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2项省级试点、15项市级试点顺利完成。今年确立的自主创新项目全市首家国地税联合服务办税大厅3月底已在游仙正式启用;全省首家社会公众监督平台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建成;省内最大、市内唯一的“农机一站式服务中心”已进入试运营阶段。同时形成了一批可复制、能推广的游仙改革经验。(蒋琳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