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涪江街道:创新方法调动选民积极性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1 11:06:4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游仙区涪江街道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方式方法破解难题,充分调动辖区选民积极参选,扎实推进该辖区区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涪江街道地处城区中心地带,流动人口多,人户分离情况复杂,给当地选举组织工作,特别是选民登记核对带来较大难度。为有效提高选民参与度、握准选情导向,街道党委精准分类宣传,细化措施,在辖区88个小区、26000个商铺、28家单位进行深入宣传,通过培训业务骨干、组织居民座谈、开通街道微信群、QQ群,政务微博、意见栏等方式,收集居民意见、解释选举法律,及时回应咨询意见,做到你问我必答,你呼我必应,不问不呼我必讲。同时依靠社区干部,大胆实践创新,破解难题,形成了一套操作性强,实际效果好的方式方法。目前,辖区共设立选民登记站点240个,组织选民登记员600余人。(刘治林 蒋琳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