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华乡:梳理机关岗位职责  促进办事标准化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15:54:4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李宏 记者 秦芳芳)今(9)日,记者获悉,根据人事变动和工作需要,建华乡重新梳理机关岗位权力,定岗定责,促进便民服务中心办事标准化,取得实效。

据介绍,建华乡由纪委牵头,依托便民服务中心,进一步整合各办所职能,重新清查机关岗位权力,梳理出机关各办所可行使的职权共31项,并逐一明确了职权名称、实施依据,并将岗位权力与便民服务中心22名干部逐一对应,明确责任办所、责任人和监督单位。定岗定责,AB岗管理,绩效考核。

同时,建立2767125热线和“微信圈+政务服务”平台,基本实现办事群众只拨一个电话或只找一个机关干部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的设想。

除此之外,建华乡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从便民服务中心窗口人员的行为、用语、文明礼仪、服务承诺等,到办理事项的每个流程该如何操作,都明确了规范化的标准或措施。目前,已制定包括作风纪律、办事公开等5个大项33个小项的标准或措施。从制度上压缩了权力寻租和干部“庸懒散浮拖”的空间。

今年上半年,建华乡便民服务中心共受理群众事项690件,办结率100%;即办件510件,即办率100%;承诺件180件,承诺率100%;受理咨询3600多人次;加盖行政印章1100多件。未发生一例群众投诉或信访举报事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