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玉河镇蚕桑产业助农鼓腰包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1 08:44:4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今年种植果桑让我尝到大甜头,我一共3亩多地,果桑和茧子就已经卖了16000多元,还要养一季晚秋蚕,今年应该比去年要多收入7000元哟!”昨(8月31)日,在玉河镇生态丝绸厂卖秋茧的该镇黄连庙村村民郭光平拿着一大叠卖茧子的钞票,笑得合不拢嘴。

今年以来,玉河镇把做强做优蚕桑产业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加大对8.6万余亩的桑林管护,开展集中养蚕技术培训15次,免费发放4万余元的蚕药,切实监测蚕茧收购过程,有效维护蚕农利益。目前,全镇养蚕大户达400余户,已经养蚕5100余张,产茧17.85万公斤,预计全年蚕茧产值1000余万元。该镇今年还积极引导发展果桑种植,开展了半月以上果桑采摘活动,以前只能卖1元/公斤的桑葚,今年卖到了3元/公斤。同时,玉河镇在加大蚕桑产业发展的同时,还大力支持当地丝厂发展,鼓励技改增效,协调企业用工,加强安全监管,玉河丝厂前7个月产值达到4000余万元。(顾粟维 何勇 蒋琳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