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游仙孵化中心:打造创业青年“梦工场”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2 08:22:3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如果没有孵化中心帮我们联系客源,我们公司很难取得今天的成绩。”日前,说起游仙孵化中心的帮助,绵阳市沁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万分。作为入驻孵化中心较早的本土企业,通过孵化中心的帮助和牵线搭桥,将公司开发生产的芦笋、羊肚菌、中药材等产品推向了更大的市场,实现年产值1000多万元。

沁禾农业的成功只是游仙孵化中心的一个缩影。三年来,游仙孵化中心共吸引了95家中小微企业,以辖区科研院所为依托,构建孵化服务体系,打造具有创新特色的孵化模式,不断培育新的中小微企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如今,游仙孵化中心已成为充满魅力、活力和吸引力的科技城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摇篮”。

游仙孵化中心不仅为创业企业孵化、高新企业研发、创新人才培育、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发展空间,而且提供科技项目运作、技术咨询、投融资创新服务等优质服务,为企业与政府、高校、社会等资源建立多渠道的联系,努力为中小微企业创造优质、高效的创业环境。为更好地推动入驻项目运行,游仙孵化中心执行严进宽出的创业项目筛选原则,通过项目评审团队对申请进入孵化中心的创业项目进行评估,精挑符合产业规划、有发展前景的创业项目进入。

孵化中心还打通了政府职能部门、社会专业机构和创业者之间的互动联系平台,让创业者能更好地交流,资源互补、协同发展,同时聘请知名企业家为创业导师,为创业者量身定制一套包括创业项目培训、专家咨询指导在内的创业服务,举办“创业趴”、“创业微论坛”等交流形式,为中小企业提供企业策划及咨询400余次,帮助入驻企业解决创业难题,实现区域联动发展和孵化成果就近、就地转化。

在军民融合的大背景下,游仙孵化中心创新发展,适时提出由综合型孵化器向专业型孵化器转变。去年,在游仙区政府的支持下,游仙孵化中心组建了建筑面积4200平方米的中国科技城·绵阳军民融合孵化器,目前已经入驻了包括无人机、机器人、精密光学仪器等在内的8家高新技术企业。为了更好地加强军民融合工作对接,孵化器与“中国知识经济研究所”、“智邦智库”、“四川大学知识产权研究所”、中国物理工程研究院、西南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等科研院所在内的多家科研单位开展紧密合作,为军民融合产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同时,军民融合孵化器积极探索政策优势、区位优势,深入探索军民融合发展建设模式,将军民融合孵化器公共服务平台区域作为军民融合创业苗圃,利用公司已建成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已托管的科技创新产业园标准厂房作为军民融合产业加速器,合理利用和整合相关资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培育和发展提供重要的场地保障。

如今,游仙孵化中心入驻年营收300万以上的企业达14家、500万以上的达7家。下一步,孵化中心将依托现有孵化平台,提升孵化质量和水平,打造西南地区具有影响力的“创梦”孵化品牌,同时利用自身优势,实现孵化中小微企业达200家以上,带动2000名以上专业人员实现就业创业。(蒋琳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