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游仙区设立1亿元军民融合专项资金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0 08:23:1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9月18日,游仙区出台《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区财政设立支持军转民融合专项资金1亿元,用于军民融合创新转化、产业培育、人才集聚、开放合作、金融服务等项目扶持,专项支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此项政策是游仙区继去年出台助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金六条”基础上的再加码,目的在于为已启动建设的游仙区军民融合产业园提供政策支撑,营造良好发展软环境。

游仙区军民融合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辖区拥有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西南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等3家国家级科研院所,有5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6个企业技术中心,规模以上军民融合企业23家,8万余名科技人才,科技人才密度居全国前列。目前,中物技术现代科技服务平台、兵港科技(西南)硅谷数据化产业园、联想集团ZUK海外运营服务平台、库卡机器人工程中心等项目已入园建设。预计到2020年,入驻园区的企业将达120家以上,总产值500亿元左右。

游仙区军民融合产业园采取“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科研院所参与、市场化运作”模式,重点发展智能制造、新材料、民爆、核技术应用、航天航空等产业。产业园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设有军民融合创新中心、智能制造产业基地、核技术应用产业基地、航空航天配套产业基地等。(蒋琳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