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游仙新桥镇:自演节目过重阳 400余名老人上演坝坝乐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9 17:02:2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李沅衡)本土笑星上演搞笑节目,广场舞大妈奉上拿手绝活,专业舞者送上精美演绎,还有丰盛的坝坝宴。10月9日,时值重阳佳节,一场以“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的主题联欢会在游仙区新桥镇举办。

联欢会邀请了全镇13个村社老人代表共计400余名参加,载歌载舞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绵阳市民政局局长胡安虎、游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勇、副区长李万庆及区、镇两级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联欢会。

本次联欢主要为节目表演,共计有10个,其中5个都是新桥人民自己参演。其乐融融,这是对新桥老人们最真实的写照。一位参与表演的张大妈告诉四川在线记者,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衣食无忧,路也铺到了家门口,闲暇时候,就跟着一起唱唱歌、跳跳舞,开展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今天有机会,就把自己拿手的表演给大家,以此感谢区、镇领导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张大妈说,自己也会继续发挥余热,为游仙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新桥镇镇长陈勇说,尊老敬老绝不是重阳节一天的事,应该是在日常生活中,帮助老人解决生活的困难,多给老人一些心理慰藉。新桥镇一直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老龄工作方针,全镇80岁以上老人享受高龄补贴、居家养老服务;基层老龄工作、老年人维权、社会养老和医疗保障制度都在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老年文化体育活动更加丰富多彩,老年人居住和生活环境明显得到改善,老龄工作有了较大进步。

联欢会上,胡安虎等领导向8位80岁左右的老人发放了慰问品,他表示,“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这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规律,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建设富乐游仙的题中之义。游仙区将一如既往地重视老龄工作,贯彻好、落实好老龄政策,尽心尽力解决老同志的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关心老同志、在生活上照顾老同志、在精神上关怀老同志,让全区老同志能安享幸福晚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