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游仙团区委深入开展“驻校蹲班”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0 10:28:1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我的家风是勤俭节约。”“我的家风是信是立世之本,民无信不立。”“我的家风是勤勤恳恳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在富乐实验中学初一22班教室里,一场“家风家训伴我行”主题班会有声有色地进行。每位同学领到一张精美的“家风家训卡”后,在“驻校蹲班”干部的指导下,写下了各自的家风家训,不少同学还进行了分享。这是10月16日晚,游仙团区委全体机关干部在富乐实验中学“驻校蹲班”,开展“家风家训伴我行”活动中的一幕。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改革要求,结合少工委落实全团“8+4”“4+1”“1+100”等制度安排,游仙团区委组织全体干部深入中小学校“驻校蹲班”,加强对少先队员和辅导员的直接联系、直接引导、直接服务。“驻校蹲班”活动是团区委经常性联系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重要途径,通过面对面交流建立联系,并通过微信、线下交流等保持联系。在“驻校蹲班”期间,团干向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宣讲中央、省委对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一系列希望和要求,同时广泛听取学校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共同研究解决少先队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截至目前,团区委已组织干部深入富乐中学、玉河镇博爱学校等开展“驻校蹲班”活动累计时间达8天,参与活动的师生已达500余人。(刘红果蒋琳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