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游仙3村庄入选全国美丽宜居镇村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09:44:2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的全国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上,游仙区街子镇岳家村、白蝉镇王家寨子村和新桥镇玉泉村3个村庄均上榜。据悉,这3个村庄属全市范围内首次入选的村庄,将为我市宜居镇村建设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美丽宜居村庄是指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的行政村。美丽宜居小镇是指风景美、街区美、功能美、生态美、生活美的建制镇。美丽宜居小镇、村庄的核心是宜居宜业,特征是美丽、绿色和特色。拥有白马寺遗址的岳家村,为方便村民就近就医,该村配备了便民医疗室,由两名医生常年坐诊,新农合已在该村实现全覆盖。白蝉镇王家寨子村是坐落于山水之间的一座拥有悠久历史文化的古老村庄,该村起源于天泉山顶为防土匪而建的“王家寨子”,目前,寨子原址还留存一处“天泉山古寺”,村中保存有完整的老建筑,每逢端午、中秋、重阳、春节等传统节日,全村耍马马灯、扭秧歌、打腰鼓,热闹非凡。同样拥有悠久历史文化的玉泉村,村内至今保存着清末明初的7墩7孔石梁桥一处以及唐宋年间建造的玉泉院遗址,院内的“鹿鹤同春”石雕、八面天尊柱础,联枝石雕、四方碑、石碑等古迹依然完好,村内古民居、古寨、古桥、古河道等历史遗存和田园风光交相辉映,自然与人文并存。(邱飞飞陈文思蒋琳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