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豪情满怀踏上新征程——游仙区第六届党代会第二次会议侧记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6 10:08:1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时刻,会场上266位党代表肩负“深度融入科技城,建设幸福新游仙”的神圣使命,共同展开游仙未来五年的瑰丽画卷。

这是一个备受瞩目的时刻,游仙56万人民满怀新的期待,期待实现更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的美好未来。

2月15日,游仙区第六届党代会第二次会议在游仙机关会议厅开幕。游仙又一次站在历史的交汇点,吹响崭新航程的号角。

上午8时30分许,出席大会的代表们陆续在会场汇聚。他们精神饱满,拾级而上、走向会场。

笑脸充满自信,心中满怀憧憬。“过去的一年,游仙的方方面面都取得了巨大进步。”来自梓棉乡的党代表董勇坚信,此次大会必将承前启后,为未来发展指明路径、增添动力。

上午9时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隆重开幕。江彬同志代表中共绵阳市游仙区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回首过去,成绩鼓舞人心。

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游仙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围绕“深度融入科技城、建设幸福新游仙”总体取向,真抓实干,开拓进取,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了“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

过去的一年,游仙坚持把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在以军民融合为突破,以项目建设为重点等系列战略措施的实施下,在军民融合企业认定数、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等方面均位居全市第一,多项经济指标领跑全市。

过去的一年,游仙坚持把财政总收的70%以上投入民生工程建设,全面完成了10件省级民生大事以及9大类116项民生工程项目,义务教育质量全市第一,教育体育综合考核三连冠,“互联网+医疗”全国瞩目,全区城镇化率达52%。

过去的一年,游仙从严从实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探索推行了“公推联考统筹选”模式,为全省村(社区)换届提供了“游仙经验”。全省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民意调查测评位列全市第一。

这一年,游仙用21个国家级奖项,48个省级奖项以及80个市级奖项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话音刚落,掌声雷动。

展望未来,目标催人奋进。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确保实现区属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6%,服务业增加值增长9.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0.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

这是游仙的承诺,更是56万人民的共同心声。

一个多小时的报告,系统总结了去年一年的工作,全面擘画了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全场热烈的掌声,是代表们赞许和振奋之情的由衷表达。

走出会场,大家意气风发。“一张蓝图绘到底,很是振奋人心。”党代表刑玮说,听了报告,自己对游仙未来的发展目标更加明确、更有信心。

继往开来,革故鼎新。此刻的游仙,正意气风发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饱满的激情迈向更加辉煌的明天。(蒋琳琳陈文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