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技术到田间解放劳动力 增收兼顾环保群众点赞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19:34:5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李善伟 曾静 记者 刘成禹)今(6)日,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科研人员前往游仙区凤凰乡木龙观红萝卜种植基地召开玉米机播现场会。科研人员还向当地种植户讲解了秸秆还田与土壤修复技术,科技下乡活动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欢迎和大力支持。

绵阳市农科院农艺师为农户讲解玉米机播技术

现场会上,市农科院科研人员针对农作物秸秆还田与土壤修复技术进行了深入细致讲解,正确引导广大农户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在增加收入的同时兼顾环境保护。

随后,播种机机手现场演示了玉米机播技术,科研人员现场讲解了丘区旱地春播玉米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现场演示采用的是小型双行精量播种机,玉米种子和化肥装入播种机,播种机运转时种子和化肥按事先调试好的速率匀速播种,它的播种效率相当于5至7人人工播种,既保证播种均匀又能节省大量人力,深受农户青睐。

群众围观玉米机播现场

“秸秆还田既能保护环境又能使土壤保持肥力,玉米机播既方便省事又均匀高效,这些高新农业技术既能使我们增产增收又能保护好我们的生态家园,我们希望今后多搞些今天这样的活动!”该乡木龙村一位姓殷的老大爷高兴地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