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桥镇全力以赴迎战汛情险情灾情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8 17:09:0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令 记者 秦芳芳) “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四职干部要全员坚守岗位,以全局为重、以使命为重、以百姓安危为重,加强巡逻巡察,迅速排除险情,力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5日,在游仙区新桥镇党委会议室,党委书记唐永川面色凝重,再次用严肃急切的声音对抗洪抢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窗外瓢泼的大雨不分昼夜没有停歇,这已经是新桥镇在洪峰来临之时召开的第三次紧急会议。

7月4日前,新桥镇便接到洪峰预警及天气预报信息,党委政府迅速行动,制定抗洪抢险救援预案,明确抢险救灾救援力量、物资配备、值班值守、通信保障、信息发布等情况;同时,对各村社堰塘水库、房檐屋舍、沟渠河道等统计摸排,对地质灾害、危险房屋隐患点等进行责任分工,及时通知各村社注意观察雨情,做好抗洪抢险准备。7月4日以来,新桥镇连日降雨,全体党委成员、机关干部、各村社四职干部全员出动,大家不顾大雨淋湿衣服,不畏齐膝深的河水,坚守岗位,坚持深入一线巡查灾情,和群众一起排除险情。

在桩子社区罗家桥,新桥镇镇长陈勇撑着雨伞,紧张的盯着不断高涨的河水,看着已经损毁的两处约100米长的河堤,不断提醒桩子社区负责人要密切关注河水水位上涨情况,一旦超过警戒线,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群众人生财产安全。新桥镇芙蓉溪连贯民主村、铜铃村、双桥村、玉泉村、桩子社区等村社,河水沿途的村社干部更是高度集中注意力,桩子社区书记胡仕蓉带领干部分成两个巡逻小分队,分成上半夜和下半夜轮流不间歇职守,除巡查危险房屋、山林坡地、水渠河塘,更是重点巡察芙蓉溪水位情况。在大雨中,雨衣也不能阻挡雨水的肆掠,尽管淋成水人,他们仍坚持打着手电,趟着河水艰难前行。当问到是否担心自身安危时,摸着发肿发红的腿,胡仕蓉书记却笑着说“我担心的是河水的上涨,险情越来越严重,哪顾得上自身安危。”

下雨时长越长雨量越大,险情况越重,分管抗洪抢险工作的贾映太镇长更是脚不沾地,和党委书记唐永川多次深入灾民家中、河堤隐患点、堰塘沟渠边高度关注险情情况,在现场点一边记录险情情况,一边忙着商讨抗洪抢险预案。

“绵阳雨情快报”“各村庄稼损毁情况”“堰塘蓄水水位情况”“地质灾害发生情况”“道路疏通进度”等等,一条条信息在“新桥两学一做”微信群中不停闪动,大家迅速通报灾情及救灾情况,及时关注实时进展消息,保证手机24小时畅通,随时准备接收、通报消息。

在抗洪抢险中,有村社坡道垮塌的,联系领导及时安排工程车进行道路疏通,有道路损毁的,及时组织干部群众牵好警戒线进行提示,有家里房屋损毁的,及时深入群众家中视察灾情,关心关怀受灾群众。

连续几天的大雨,新桥降雨量达到215毫米,成为近几年来降雨量最大的一次,但经过全镇上下干部职工的戮力同心,经过几天紧张的抗洪抢险,新桥镇受灾受损情况却控制在最低。截至目前,新桥镇受灾群众3350人,倒塌房屋1户1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55公顷,物质转移人口5人,准备应急车8辆、巡逻车4辆、应急棉絮180床、应急三件套20套、应急帐篷10顶,出动干部230余人次,巡查隐患及受灾现场100余处,发布消息120余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