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魏城镇积极开展残疾预防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5 16:08:2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甘开贵 记者 秦芳芳)为普及残疾预防核心知识,树立残疾预防“从我做起”和“终生预防残疾”的理念,8月25日上午,魏城镇积极组织区、镇两级人民医院、镇计生办、镇残联等部门,在魏城镇桂花社区广场,集中开展首个“推进残疾预防 建设健康中国”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游仙区、魏城镇两级医院侧重从老年人保健卫生常识,慢性病医疗卫生常识,家庭医生签约,白内障手术,新生儿疾病筛查等方面宣传,着力防控疾病致残,努力减少伤害致残;镇计生办从二胎政策,计划怀孕,优生优育等方面宣传,有效控制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镇残联侧重从残疾人证的办理与使用,残疾人辅具适配以及残疾人在教育、就业、康复等现有的普惠和特惠政策方面宣传,显著改善服务状况。

活动共悬挂各类残疾预防标语4幅,制作、发放各类相关宣传资料600余份,并为前来了解参与活动的110余名群众提供了健康检查。现场群众表示,这次宣传活动非常贴近大家的生活,让大家了解常见的致残原因,掌握很多科学预防和减少伤、病致残的知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