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凤凰乡助力“两代表一委员”作用发挥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5 17:02:3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善伟 记者 秦芳芳) 近日,凤凰乡通过建设“两代表一委员之家”、开展群众接待日活动、组织调研考察学习等举措助力发挥“两代表一委员”参政议政职能,激发为民服务热情,成效显著。

目前,凤凰乡设置“两代表一委员之家”,配备公示栏、意见箱等,为“两代表一委员”开展小组活动、联系服务群众、充分履职尽责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同时每季度凤凰乡还开展座谈交流、走访、视察、调研等形式多样的小组活动,共谋发展思路,谏良言献良策。今年,“两代表一委员”调研乡内农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情况4次,外出考察学习2次,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32条,被采纳32条。

在建立结对联系、走访联系、定时接待群众、邀请群众座谈相结合的联系群众制度的同时,凤凰乡每个“两代表一委员”至少联系1户群众,每月15日为接待群众日,轮流接待群众,听取群众对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目前,共开展群众接待日活动108次,接待群众360人次,走访18人次,座谈18人次,收集意见建议6条,已办理5条,切实为老百姓谋福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