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太平镇推广畜禽养殖“高科技”破解畜禽污染“老难题”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2 10:59:0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令 记者 秦芳芳)近年来,随着太平镇养殖户的增长,传统养殖排污方式为周边水体、土壤、空气等环境因素带来的污染压力日益凸显。为缓解环保压力,建设青山绿水家园,太平镇党委政府经多次实地考察验证,于9月21日召开养殖大户会议,大力推广生物发酵技术,力促畜禽养殖绿色发展,破解传统养殖污染难题,实现环境保护、养殖收益双赢。

太平镇副镇长何跃对养殖环评标准再次强调,要求养殖户严格按照环保相关要求做到绿色生态养殖。副镇长冯帅对生物发酵技术、发酵床养猪方式再次分析利弊,他指出,发酵床养殖方式通过各地市场验证,及黑狮村示范推广表明,该项技术将能减少圈舍清理时间、降低养殖成本、节省水电及人工费用、提高生猪存活率等,养殖大户可根据自身情况及意愿采用。会上,绵阳市粮绿园农业科技有限农业公司法人何国民对生物发酵技术进行介绍,该项技术主要通过建设发酵床等方式优化养殖环境,通过发酵酵素分解粪便,吸收降解有害物质,实现无臭、无味,改善空气质量,降低环境污染,达到养殖环评标准。会议从圈舍搭建步骤、发酵剂选购、原料采集铺设等方面详细讲解使用方式,并对发酵床养猪法几个关键环节、操作规程、注意事项等进行深刻分析。

据了解,发酵床养猪技术,是利用有益微生物的菌群,主要有乳酸菌、酵母菌等5科10属80多种有益微生物符合培养而成,其产生的乳菌形成酸性环境,可有效抑制肠道腐败菌的繁殖,提高生猪养殖环境。微生物发酵技术实现了生态循环养殖,既为养殖户解决生存问题,又为政府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提供了科学的技术路线,促进环境问题的改善,实现了多方共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